今天…

想和大家聊聊"指引"…它到底是什麼呢?

我對這兩字的定義想法非常廣泛…

從生活上舉例給大家聽聽…

 

去看醫生->需要醫師"指引"你,告訴你醫學常識及要留意什麼?

去健身房->需要教練"指引"你,告訴你認識身體感受肌肉、正確姿勢…

去到新公司->需要前輩"指引"你,告訴你公司文化.老闆性格.工作內容

去到廟裡->誠心擲杯抽籤,要神明"指引"你,人生訊息

去到算命師、塔羅等占卜師那->要老師"指引"你,人生訊息

有沒有覺得…身邊好像好多都與指引有關系耶!!!!!

 

是否有人發現…

 

有兩個重點:

1、傳遞知識/訊息

2、啟動自己的"思考與選擇"能力

最後,為自己的選擇/決定,負起責任!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想和大家分享去年上了指引師課程的學習與感受

真得是一趟很不可思議的人生旅程!!

『成為自己人生的"指引"師

分別從四個面向切入,幫助大家了解~~

 

 

一、新的價值觀(中立、無框架)

 

「別用自己的濾鏡,看待身邊的人、事、物」

每個人都是自己世界的國王,容易無意識的用自己的想法/經驗,

對他人的行為表現有所批判.限制他人想法或行動...等

甚至壞了自己心情。(賣河 哈哈)

請保持對他人世界的好奇心。

 

「人是完整的,並運作得完美無瑕」

凡事皆沒有對錯、好壞,都是一種體驗與選擇

沒有人是完美的,全然接受自己,是一種無條件的愛!

每個人都是完整的,以自己的方式在世上生存。

 

「溝通的意義,是你所得到的回應,沒有失敗這回事」

去溝通,才會看見真實的結果。

回應的方式有三種:接受、拒絕、商討

別讓期待/想像,限制了行動。

 

「有選擇總好過沒有選擇」

與其不選擇受害,倒不如自己勇敢作選擇。

 

「人永遠為自己作當下最好的選擇」

我接受現況、我相信這是最好的安排、我對我的選擇負責。

 

「每個行為背後都有正面的動機」

例如:

抱怨行為背後,有一個想被滿足的需求,不因他在抱怨就指責他。

殺人的動機背後可能是為了滿足心情愉悅

 

「每一種行為都在某些範疇內是有用的」

例如:使用暴力  無故亂打人 VS 基於正當防衛而使用暴力

 

「人已具備他們所需要的資源」

每個人身邊都已擁有幫助自己解決人生問題的資源,

需要的是在適當的時間和地方使用這些資源。

 

「身心合一,但各有特點」

身體與想法要在一起

例如:很想去完成某件事/夢想,但目前體況卻無法完成心願

想要去深潛,可是心肺功能有問題

 

「能量隨著你的注意力走」

焦點在哪 能量在哪

例如:緊張會傳給他人

好的思想(看好的一面)帶給自己正能量與好心情

 

 

關於上述NLP前設信念…

我先略微帶過…

如何落實到生活上呢?

 

在未來文章中…我將一篇篇分享

「關於我的經驗故事」 

是如何把信念,用身體力行"去驗証"…

透過在生活上運用、感受、覺察、思考的過程

得到真正的…啟發感悟、看見真理…

 

(不再是那種…道理人人會說、做到又有多少?

道理人人都懂,真的去行動的…又有多少? 哈哈哈)

~~~有效、有用比有道理重要~~~

請大家~~敬請期待唷!!

 

二、教練如何"指引"我 (帶領)

 

先說我的成長背景,

父母充滿限制.批評.責罵與他人比較的嚴苛教育下,

從不告訴我,不能這樣作的原因是什麼?

也從不在乎我的發言與感受…

命令我作這個、作那個…(家事幾乎全包)

簡單說…就是在沒有愛及言語霸凌下長大的孩子

 

前一篇文章有提到…我是HSP高敏感人

在這樣的教育下…產生了慣性容忍與壓抑性格而不自知

還有慣性以他人需求為優先幫忙,而沒有自己…

許多事都自己承受,像刺蝟一般防衛著!

不相信有人是真心主動來幫助我的,都是有目的的!!! 

 

指引教練陪伴我三個月的旅程中…

給予我一個非常安全、不指責、不批判、不給建議的環境

只會對我提出開放式的問句…(好奇我的想法/同理我的感受)

全然接納我任何的情緒、想法

全然支持我的行動!!

全然站在中立客觀的立場,

說出他所看到的、聽到的、感受到的『關於我』的事實

沒有好壞對錯的任何評論!!

引領我去發現、看見真實的自己。

蛻變成一個全新的我

學習如何去"愛自己"…給予自己愛

 

 

從不在人前哭的我…

總是堅強的我

三個月竟都在教練懷裡哭啦~~~

原來我想要有個人可以好好依賴、依靠一下,

身邊卻沒有…反被靠、被依賴(甚至是父母)

 

慢慢去發現了…

原來在我憤怒的背後,是希望擁有一個被同理的需求

想要有人陪伴與支持我的想法與行動!

想要有人帶我去看見事物"好的一面",停止無限進入我的情緒黑洞中

原來…我那麼不愛我自己、不了解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、需要什麼?

一直"無意識"的給予他人。內心活得如此潰乏… 

(還是有找到一線生機啦~哈  追星世界是唯一使我愉快自在的事~)

 

謝謝指引教練讓我感受到"愛"

謝謝指引教練帶我看見我的盲點

使我前進、改變,成為更好!

謝謝我成為指引師…擁有指引自己與他人的能力!

這真的是一份充滿愛的事業!!!!! 

 

 

三、什麼是人生平衡輪?

 

它大致把人生切成八大面向,

自我評分(1至10分)目前狀態,一種自我檢視的工具

日後在寫文詳細介紹它可以如何使用,幫助自己!

1.事業

2.金錢

3.健康

4.家庭

5.愛情和另一半

6.個人成長

7.娛樂與休閒

8.人際關係

 

四、身為指引師初衷

 

『幫助他人』『學會接納、尊重個別差異』『使自己人生更好』

 

指引的目的:為人加分、為身邊的人加分、為每一段關係加分(加值)

*人是沒有問題的

*讓沒動力的人,有動力

*讓沒方向的人,有方向

*讓有動力的人,更有效率

 

指引師相信:

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內心都渴望自己是好的、得到肯定的

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改變方式及歷程,

都來自於自己,答案都在自己身上

擁有無限潛力與創造力,人的改變及成長永遠是可能的

是個人也是全體人類成長的功課,

可以為自己帶來和諧人生,為世界帶來和平。

 

 

文言文講一堆,我舉個例講白話文…好讓大家能理解些

大家都常說…想賺取人生的第一桶金(100萬)

 

目的/用途 是什麼? 每個人都一樣嗎?

要怎麼賺得? 你的方法適用於我嗎?

預計多久要達到?

 

指引師的出現,是為了協助對象,找到自己想要的目標及目的

透過提問,讓對象去思考,打造出一條專屬自己階梯/步驟,去取得。

站在客觀中立的角度給予回應,讓對象去看見自己的行為模式…

去發現行得通與行不通的行為,對自己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解,

進而做出調整.改變.行動,更快的去達成想要的目標。

 

A案:我想賺100萬放在存摺,只求安心

我是小資族,月可存2萬,預計10年可達成就好

(對A來說滿容易的)

=>此案指引師會挑戰他的潛能,能否擁有其他更高目標的可能性

 

B 案:我想賺100萬環遊世界,三年內想達成

我是做工的人,家有妻小,月存五千是上限

(對B來說這目標有些難度)

=>此案指引師會透過提問,帶他去思考與了解,

現行目標設立的達成度是否他能承受?

身邊擁有哪些資源可以善用,幫助他達成目標?

如何為自己架構夢想階梯?

 

 

畢業於:(連結可到FB專頁)

致勝力量專業指引培訓中心
 

希望上述資訊能幫助大家對於『指引』的初步了解唷!!!

 

 

也歡迎找我聊療,

分享我革命(鍛練)的經驗故事給你唷~~  

(沒有推銷行為,抱著廣結善緣的心)

 

YS_聊癒心  line

757eagla_qr.png

 

聊癒心IG

用來分享我為大家抽取的正面能量彩虹卡
『給予彼此加油打氣、互相支持突破日常困境,一同前進的力量』

傳遞正向信念及指引課程上所學到的中立價值觀
打造心靈上互相支持的社群

有需求、有興趣的人!!

歡迎加我IG:ys_aimee

(不強求滴~~)

1599383613507.jpg

 

 

 

 

BY YS_天使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績效教練指引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_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