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…我與朋友瘋狂分享HSP檢測一事

相關連結如下:

https://www.suncolor.com.tw/event/books/highlysensitive/quiz.html
(大於60分者,很可能就是唷!可以再觀察自己是否有下列特點)

轉自經理人文章:https://www.managertoday.com.tw/articles/view/58981

 

身為一名 HSP,代表有和常人不同、高度敏感的神經系統,

因此非常容易就會被挑起情緒的事物給淹沒,

像是很容易感到心情不好,或是同情心氾濫等。

除了心理層面,HSP 對外在物理環境也非常敏感,

像是光線、聲音、溫度、布料等都會引起他們的注意。

 

許多知識都可以GOOGLE查到…

例:高敏感人(HSP)的習慣提案 

其實工作消耗的不是體力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想分享自己的故事… (測得90分)

 

 

有天…我去逛了誠品書店,隨機翻了一本書某頁

『讓超敏感女子HSP心情變輕鬆的方法』

 

內容寫著:何謂HSP

 

細膩易感、容易受傷的氣質

引起我的好奇心接續看下去的原因是…

中醫生對我說過:你是個很敏感的人.易緊張.恐慌.焦慮

身邊也有過一兩位朋友說我很敏感!!

起初…我對於"敏感人"的字眼,非常的不能接受與否定

覺得被說的好像…我是一個很難相處的人!!

可是一看書中內容…

「不安、恐慌、抑鬱、暈眩」怎麼跟我好像…

S__7610398.jpg

 

S__7610400.jpg

 

S__7610401.jpg

看完這兩頁及書名,我就回家了!

上網查了相關HSP的資訊,意外看見檢測(測了一下XD)

分數高到嚇死我了!!

 

 

回看一下人際圈…

確實只有ELF姐妹與熱愛學習類的朋友,(唯前者較有深交一點點)

去年在學習指引技能時,我才漸漸發現真正的自己…

1、過去在原生傳統家庭中,我都處於氣氛維繫製造者,

不知道為何我會如此?

2、走課程中除了教練外,

我發現家人對於我的情緒沒人能夠理解/承受/處理…

反而使我又接受到他們的情緒,造成更大的傷害。

(過去相處模式都是我再接收他們的情緒及處理解決家人的問題,

沒人能讓我依靠QQ....)

 

直到搬出來住後…開始有較多時間獨處

才真正一點一滴的找回自己!!

發現…過去的一切行為模式…原自於

『太有同理心、太能感同深受、他人的一些眼神.語言.動作,

我就能讀出對方需要什麼…』

活的好累呀~~~~

 

 

好姐妹去B站搜尋到的影片

只有高度敏感的人群才能理解的烦恼

http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s54y1i7SG?share_medium=android&share_source=copy_link&bbid=PAw8Cz9bP14_WmlRLVEtinfoc&ts=1598845036488

 

 

 

 

我想說…

謝謝命運讓我去上了指引教練的課程(是一種心靈成長)

遇見一群充滿愛的教練群~~

不帶任何批判、指責,全然接受不完美卻完整我!!

給我一個很安全的環境、自在展現自己! (活回小孩的純真)

 

這個知識使我對HSP人有深度的了解,想分享給大家!!

請不要再對人說"別想太多" 

或許…他就是HSP人,請給予多一些包容與理解。

 

想跟一樣是HSP人說,請多多認識自己、開發自己的潛能

 

高敏感是種天賦:

肯定自己的獨特,感受更多、想像更多、創造更多

 

從「接納自己是HSP人開始」

->「鍛練新習慣」->「目的:為了自己的健康」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最後提供給同樣是HSP人一些自我保護的心法工具

 

一、自我對話

除了上面書上寫的「告訴自己可以依賴他人」

面對真得說不出口的話…你可以

「用傳訊息」、「用自由書寫:把所有想法情緒寫在紙上發洩」

「找一個你覺得安全的空間或安全的人說出你的想法感受(發洩)」

「給予自我肯定的話語:對方傷害了你,你有權說出你的感受來保護你自己」

 

二、給自己獨處的時間

「每天5-10分都好,在不被打擾讓你安全的環境(公園某處/房間…)」

「在職場上遇到某事件敢到不舒服、不愉快時,抓個空檔

到戶外/洗手間/樓梯間…皆可。讓自己喘口氣或自言自語發洩」

還是要像蠟筆小新中妮妮媽媽打兔兔XDD

 

三、為自己創造合適的環境

多與正面能量、心胸開放、言詞談吐使你感到舒服自在的人群相處在一起

人際圈、職場圈都是,去尋找友善的人!

找合適的居住地與人或自居

遠離過敏源-人.事.物  (家人是最難的,請試著溝通…)

 

四、走上靈性成長修行之路(鍛練自己身心靈)

找出合適自己的自律生活模式

找出合適自己的運動 (我是從瑜珈找到與身體連結的感受,慢慢穩定心智)

靜心冥想、療癒(催眠、潛意識、NLP、花精、希塔、指引、靈魂藍圖…等)

打開自覺力回歸自我認識

切開自己與他人的人生課題

專注朝向目標夢想前進 (去發揮創造力吧~)

 

我嘗試了許多方式…都各有其功效!

 

關鍵在於自己

 

『願意敞開心、對自己誠實、相信自己做的到,

凡事都有可能,行動才知道結果

也相信來幫你的人是友善滴!!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歡迎找我聊療,

分享我的經驗故事給你,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人唷!

(沒有推銷行為,抱著廣結善緣的心)

一起尋找與探討,找到"合適"的生活方式!!

 

YS_聊癒心  line

757eagla_qr.png

 

 

 

聊癒心IG

用來分享我為大家抽取的正面能量彩虹卡
『給予彼此加油打氣、互相支持突破日常困境,一同前進的力量』

傳遞正向信念及指引課程上所學到的中立價值觀
打造心靈上互相支持的社群

有需求、有興趣的人!!

歡迎加我IG:ys_aimee

(不強求滴~~)

1599383613507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BY YS_天使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SP 敏感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_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