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1378  

2012.3.18 看見自己心中的兩大偶像在一起...這是怎麼樣的一天呢? ^^

 

因為最近心情煩燥!!

一直想出去走走…

出國太貴?

下南部,人生地不熟的,有點害怕,總覺得需要人帶!

台北捷運可到之處也想不到要去哪?

想去一個沒去過的地方,而且我也想去的地方!!!

最終~ 選了平溪!!!

前一晚還是發了簡訊問了兩位麻吉,

因為我是周日去,所以也知希望不大,

但還是想試試~

希望有人陪吧??

當然還是沒有~~

但這並不會打敗我想出去走走的心情!!

或許是SJM的關係,給了我勇氣~~

這似乎是他們幫我的第二次了,

因為二年前的韓國自由行,也是我第一次出國、自行打理一切!!

現在只希望明天老天爺作美,給我個好天氣吧!

 

一早,六點十五分起床

剛被鬧鐘叫醒時,還搞不清楚狀況? 上班?? 為何要早起??

哈哈~~後來才想到,我要去平溪啦!!!^^

搭上7點多的區間車,到瑞芳換了平溪線,

先來去十分看瀑布去!! ^^

 

原本還擔心一人,沒辦法拍照,

昨天找到了一人旅行的好朋友 「腳架」

一直藏在盒中的它原以為不同場牌的相機不會相合,

誰知? 昨日拿出來試試後,竟然可以耶!!!!!!!!!! 太好了!

剛到瑞芳等平溪火車時,還有一點時間,

於是在走廊試拍了一下,

結果!!!!!!!!!!!!!!!!!

相機閃紅燈 !!!!!!!!!!!!!!

不會吧,沒電!!!

因為這兩顆電池,是我兩周前充的,

原本是與朋友要去平溪,但那周下大雨,所以沒去成,

而昨晚拿出來看時,還有兩格,

心想…現在充也不是,只能跟它賭了,

結果現在卻…

心裡非常擔心下一顆,會不會也…

於是停止試拍,

決定讓"它"休息一下,

應該還可以撐一會,

幸好這顆撐到了我十分瀑布景點的拍攝完畢!

 

一個人旅遊就是這樣吧!

因為要拍照,所以沒有趕上人群一起走…

但我很享受這樣的感覺…

可是…十分瀑布也太遠了吧!!

一人走在上山路段,雖然大白天,心中還是有股莫名的可怕~~

這就是冒險的感覺吧 >.<

而且太陽超大…狂流汗…熱死我了!!

我是來健身的嗎??? 心中開始胡亂想…幸好我壓制住了,沒壞了氣氛!!

終於看到瀑布的指示牌了,

剛好有人在洗步道,上前問了一下,

結果我還是走錯了路,步道盡頭"沒路"

幸好看見下面的遊客剛好要往回走,我才知道怎麼下去!!

到了入園處!! 竟然要門票!!!

因為剛才坐火車時,不知在哪看見,買一日遊的券,可以免費入園(十分瀑布),

不過,我當時沒看得很仔細~

於是問售票員: 「有平溪一日遊的票券,還要買票嗎?」

售票員(口氣不是很好):「那是火車票,這是門票耶!」

算了~~ 不想因為小事而壞了心情,$80給了!!

DSCF1318  

 

哇~~~~~~~~~~~

原來十分瀑布是這樣呀! 好壯觀,好美^^

一開始在上頭照了不少底片,

後來也走下去看了它的正面,真得很美!!

(有些有個人照就不便放上來了)

DSCF1333  

 

其實花$80元進來是要多走走多看看的啦!!

但為了趕火車…所以我沒走太遠,

花了一個多小時在那,也殺了不少底片…

電池一顆也沒了,換上新的,雖然是滿格,還是有點擔心,

所以要趕回程路及多去其他地方拍,不然真得會後悔死~~~

我都還沒到SJM的地方!!!!!!!!!!!!!!!

不過園區簡介裡頭的東西,我也看了八成了 ^^

 

回程路段,我也迷了路,問了路人,才安然走到!!

這時~快十一點半了,車站附近許多店家都出來了…

好熱鬧!!  滿想在這用餐的,

但因為班次一小時才一班,後面還有地方還沒去,所以放棄了~"~

 

趕到火車站時,火車快來了,我趕快衝過鐵軌搭車!!

害怕等下火車來,我就過不去、搭不到了!!

結果… 不同邊!!! 是我太笨想錯了~~根本過得去搭車!!

因為近中午,車上好多人,都要去平溪站的,

而我…決定先到終站-菁桐!!

天燈當然是最後放,所以最後才去平溪囉!!

 

一下車…就是滿滿的許願竹,可能是我搭第一節車廂的關係,

所以並沒有走車站正門,而是旁門^^

其實在十分我就看見到處都是許願竹,但我是要去M去過的那家店寫,

這樣才有意思呀!!!

 

下車後,就是老街了,我看到M去的那兩家店圭賢獨自一人坐著寫許願竹的長椅!!

銀赫跳舞買名信片要寄回東風的店...

但我先逛了右手邊那條~~ 好的留在最後麻!!

肚子餓了,吃了一串花枝丸,有看到一家雞卷店,但不是他們去的那家,

所以我沒進去吃>///<

 

再回到左手邊,先走到盡頭,看到"阿婆日本冰"那冰箱上有SJM的合照 (源海亨敏)

DSCF1372  

剛才在右邊店家我就想吃日本冰了,幸好那時有忍著先不買,

當看到照片,馬上買來吃,還有一定要合照的囉!!

可是定時都讓路人等太久,不然就有些人沒注意到你在拍照....

我也不太好意思,有拍了一、兩張都不是很完美,

於是先放棄~把冰吃完!!

後來終於沒人了,我才與照片合照成功!! ^^

(可能有人會說,為何不叫路人幫你照…但那天,我幾乎忽略所有路人…

或許是我害怕同情的眼光、同情的問侯)

再次回到許願竹的店,剛才經過時,人很多,我也沒拍到好照片,

都很勉強!!

DSCF1360  

現在有人在拍婚紗,我也沒能坐在阿圭坐過的板凳上QQ

於是進去店裡逛了~~

看到小天燈…覺得很美、很可愛,

DSCF1351  

看到台灣圖型的3D景點名信卡...覺得很有意義!!

DSCF1385  

正在納悶要選什麼名信卡圖案來寄給自己時,

看到了SJM簽名的那一張、還看到大學陪我四年的昔日偶像"王仁甫"的簽名

接著看見仁甫寫的許願竹!!!

因為我看反了、轉反了,還以為他開店咧!!

原來是寫給店家的。

 

後來把卡片翻到正面,我笑了… ^^

DSCF1381  

不愧是愛吃鬼…正面圖案是台灣各樣小吃…

 

而SJM(源海亨)的是火車頭-菁桐車站!!

DSCF1382  

所以我決定選M的那張

寫了一些給自己的話,寄給自己!!

(事後想想寫得滿爛的,但或許是當下的心情吧^^ 兩天後就收到了0_0 $10元郵票這麼神奇呀!!)

 

到另一家鐵道故事館(銀赫他們去的那家),買了許願竹…

DSCF1386  

一時間腦袋空白,不知要寫什麼…

且瞬間韓文字全忘光光了

看著上一家店前、門邊掛滿的許願竹,八成以上都是ELF留的 XDDDD

每個人都寫得好有意思!! 好可愛唷!!!

對13的愛永不變…大都團飯愛來著^^

因為看到這隻很有趣所以拍了下來… 是大雲飯吧XDDDD

SS4在台灣時說過的話…Eleven!!

DSCF1358  

 

而我後來也再找了剛才的地方坐下來寫許願竹!!

但我真得很不會用那種筆寫在竹筒上 >.<

不是寫太小黏住字、要不就寫錯字

對不起~~強仁、神童間隔了愛心 (因為字寫錯了)

還有回來後才發現把厲旭寫錯了

我真得是"八波呀"!!!!!!!!!!! 

DSCF1388  

 

DSCF1389  

或許旅途多少要不完美,這樣才會有想重遊、有深刻的記憶點吧?!

把我寫的錄了下來,單手拍、單手轉竹筒真是有夠忙的,

我想一定是我太急了,要冷靜點會作的比較好!!


最後把竹筒掛在圭賢坐的長椅斜上方,

我還踩著圭賢坐的地方站上去吊XDDDD

 

 

二點多了,火車來了…趕火車去!!

去平溪填飽肚子吧!! ^^

(但…這真是一個錯誤的想法)

上了火車剛好遇到從澎湖來的旅行團!!

剛好導遊介紹到平溪的特色!!

"因為這裡的房子都是在鐵軌下方,火車從頭頂上經過,很特別!!

還有一個全台最老的老郵筒,僅存的可以收送信件"

感謝導遊,也讓我上了一課!! ^^

 

平溪的老街更短、更無趣!!

我想…只有那兩間大腸包小腸、及豆花店生意最好吧!!

也可能是最好吃的!!

後來我隨便找一家吃了蝦仁煎、還另買了豬血糕…

真是他媽的難吃!!!

但還多虧了進去吃蝦仁煎的那家店,

在他們的塗鴨牆上"抄"下了一些韓文字,好讓我待回寫天燈可以用!! ^^

 

在去找老郵筒的路上,會經過東海急著要拍火車從頭上過去的地方,

DSCF1394  

再往上走,不小心看到花布店… 源海亨敏他們的合照!!

DSCF1395  

斜對面樓梯上去就是郵局"老郵筒"的所在地!!

我沒馬上上去…繼續往上走…

原本好奇剛才導遊講的平溪國小放天燈的小廣場??

但我還是沒看到,反而去看了「八仙洞」

似乎是天然形成的地形吧?? 裡面很溼!!

其實還可以往裡面走,但因為沒人群陪我,所以不敢再走進去,

DSCF1398  

但一進去就看到神聖的觀音像,所以我把它拍下來了 ^^

DSCF1397  

 

然後旁邊的廟…好像是拜關公的,那尊也讓我感到很神聖!!

再很前走,是日據時代的防空洞,

DSCF1401  

我很想與它拍照,並進去看一下,

但有對情侶(那女生)就一直在那…我根本沒辦法,

就在此時,發現我這顆電池出現了紅色警訊

 

於是…我下了山…

剛好火車到站,而我走下來正好是東海拍照的另一面,

我腳架好,聽見火車起步聲,急忙定時…

結果我又"八波"了~~ 定時 十秒!!!!!!!!!!!

人家火車都走了啦QQ.....

我要選的是定時二秒啦!!!!!!!!!!!!!!

 

後來因為一直飄著細小毛雨,

我決定,不要等天黑了…要先來放才行!!

不然等下下雨就慘了!!!

再加上相機已經進入倒數階段!!!!!

天燈可是今日最大重點耶!!!!!!!!!!

 

於是回到車站邊選定了一定可以在店裡面寫天燈的店

因為我要一人寫四面,加上我正在猶豫天燈的顏色,

所以去買了彈珠汽水來喝^^

(這也是M有喝的唷!雖然不是同一家啦XD)

想了要寫的心願、也選定了紅色

(因為紅色天燈的含義似乎包含了一切^^)

 

一下筆...先寫了大大的"希望"

第一面給「家人.親人」

第二面給「SJ&ELF」

DSCF1404  

第三面給「自己的工作」

第四面給「自己求對象」

幸好有寫滿,一開始我還擔心寫不完咧!! 好加在我寫很大XDDD

相機也拍了四面…它可要給我撐到放天燈時呀!!!!!!!!!!!!!!!!!

 

雖然寫到第四面是出了錯,寫錯字…塗了大黑愛心...

而墨水太多,直往下流…一付蠢樣! ~"~

 

最後,等它乾,放天燈去,

但我可要找一人幫我拍才行!!!

因為後來我要放時,店家忽然生意超好的,

老闆忙不過來,幫我點燃,要我採著後,人就不知走到哪???

幸好旁邊剛好站了位叔叔 (還有他的親人)

就在老闆幫我點火時,我急忙叫他幫我拍,

而不知道他是不是被我嚇到了,回我:「他會幫你拍! (指著老闆)」

我說(~"~):「不會~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」

老闆也不顧我的死活說:「踩著!!」

然後那叔叔對焦對好久,我深深覺得我的腳快燒起來了,

拍了一張後!! 我要他拍另一面!! (韓文那面)

可是這時老闆說:「可以放了!! 快放!!!」

那叔叔來不急走到另一面,加上我快火燒腳了,我只好放了~~

而叔叔的最後一張,是留下我的照!!

 

我看著一飛衝天的天燈,接過相機,想要拍下…

這時!!!!!!!!!!!!

怎麼按都無法順利拍到一張…它真得沒電了…

眼睜睜的看著它那愈來愈小的背影…

心中焦急著"只要再拍一張就好了"

最後還是沒能拉近拍,只能留下這遙遠的"點"~

要我放大才能找到的"點"!!!

DSCF14101  


但是,在看著我的天燈一直往上飛的同時,

我感受到…我的願望是可以實現的!!

因為那時它是一路直衝、飛很快!!

而且那時只有我一人先放…

後面才開始人變多、天上的天燈變多!!

 

其實…當天許多人放天燈都不是很成功...

要不就慢慢飛的、還有墜落的咧!!

真難想像看到自己的天燈墜落的心情!!


 

所以...我很滿足!!

然後還想到我寫的心願有三面被人看見呢!!

第一面,是我拍照的那面,

第二面,拍照叔叔的兒子說:「哇~寫韓文耶!」

第四面,是在晾乾天燈時,一位正準備寫天燈的阿姨有唸出…

等等、總總…

算是完美的一天!! 電池也用盡了 >"<

 

 

離火車來,還有一大段時間,於是想寫名信片去寄老郵筒!!

剛才應該在菁桐寫好拿來這寄的…

但沒辦法呀!我那時又不知道這裡有一個那麼有意義的郵筒

幸好在花布店對面,找到了便宜的名信片,

於是挑張有意境的名信片,打算寫給MO…

把今日的心情寫下來,告訴了她 ^^

有趣的是,第一次走上郵筒時,發現沒人寄,

心中好奇?? 真得可以寄嗎??

所以又走下來問了最近一家店的老闆娘,

她很認真的回答我,還特地強調全台只剩這家有在收信!!

最終,我肯定的把它寄出了^^

還賭了一次相機,拍下了這一張!!

誰是這位幸運人??? 

DSCF1411  



感謝SJ給了我勇氣…

在我的人生中,又寫下了一段創新美好的回憶!!!

或許…大多數的人都認為,追星不是件好事,只是在浪費時間與生命!!

但回過頭想想,要不是因為他們,

有些事情,可能是我這生中都不可能會去做的事!!!

只能說見仁見智,看大家如何解讀了 ^^

今天渡過美好的一天!!  

對於不愉快的小事…也不用太在意…

人生要這樣想,才會過得更快樂!! 不是嗎? 

464684_306875866046296_100001716547684_796944_1286122975_o    

 

<--這是我好不容易挑到的,深藍底,上頭兩句是我最大的心願!! 給自己的紀念品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近期的消息是…日版OPPA OPPA MV…

真是太帥氣了!!!

東海~帥!!

銀赫~超有戲!!

敏童的出現是這MV的大重點!!! XDD  

 

老實說,我還是喜歡韓文版的歌詞~~

但這MV真得很棒!!!!!!!!!!!!

 

 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knI4Xw1kdQ

我覺得韓文版比較歡樂 ^^  (感謝這飯的自製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Rj8g2gYU8Q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…我擔心的事,終究是發生了…

爸爸說話了…

唉~我真得該試著戒戒癮~~

沉入海底吧!!

雖然爸不讓我學韓文…

我還是默默自學好了~~

因為目前實在想不出要學什麼東西?進修什麼??

 

不該再這樣猶豫不絕!!

不是因為SJ而學, 

而是為了自己…

(若真是因為他們,我第一年就學了,不用等到現在吧=.=)

都已經明白自己根本脫不了飯,

總應該藉著這興趣,學到一些實際的東西吧!!

可能目前看來,學這…沒用!! =.=

但比起我學不好的英文…

至少這個…能讓我…比較有動力!!!

不要顧忌這麼多了!!! 再藉助SJ給我的勇氣試著作一次吧!!

等被發現後再說了~~

DSCF1376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.S.這趟平溪遊的小體悟:

下次再去的話,早上先法侯桐 (若沒去過十分瀑布的人可先去那)

中午在十分老街用餐,

下午到菁桐拍照、吃雞卷 (這次沒找到QQ)

晚上平溪放天燈 ^^

(放天燈小要領:要充飽氣再放開,這樣才衝的高又快,聽說到高空會自己燒掉呢! 

那天聽到路人在聊!! 原來我踩到腳快燒起來是對的 XD)

回程記得先坐回菁桐再坐回家,這樣才不會站著XDDD 

 

BY天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_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